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八德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八德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八德長清冠疲勞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中壢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龜山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早上醒來無事,從手機里翻出李梅老師去年在新疆旅游寫下的隨感來看了以后,心里頗多感慨。想當年我也是一個文學愛好者,筆下也寫出過不少文章,但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停下了手中的筆,現在即使想再寫點什么好像也無從下筆了。有時自嘲的想,也許自己已是才思枯竭或江郎才盡了,但回頭一想也不對,因為其實我并沒有什么才氣,哪來什么“才思”去 “枯竭”。現在想來,當年寫文章,一來確實是因為喜歡看書,從而對文學產生了愛好,但其實最主要的應該還是年少時的 “為賦新詞強說愁”。記得那時候,為了寫出一篇文章,搜腸刮肚,東拼西湊,終于湊出來一篇所謂的文章,不覺沾沾自喜,覺得好像自己已經是 “文人”了,在現在看來卻覺得實在有些上不得臺面。 由于年輕時就離開家鄉出來闖蕩,期間也甚少回家,家里的老房子已經許多年沒有回去看過,據說后來拆遷了。那房子是在九十年代初的時候父親生前所在的單位分的,后來進行房改,當時我還在上中學,是剛退伍回來參加工作的哥哥出錢把房子給買了下來,但房產證上落的卻是我的名字,所以聽說房子要拆遷了,我就把房產證交給了哥哥,讓他去處理這房子。現在想來最遺憾的就是那房子里承載了我太多的青春和回憶,但我卻沒有及時去尋找回那些青春和回憶。在那房子里的木箱里,有上百張獲獎證書是我曾經為了理想而奮斗的證明;有上百張照片是我青春最美好的回憶;有幾十個筆記本記載了我成長的足跡……可惜,隨著拆遷的進行,這所有的東西也就沒有了蹤影。最主要的是我當時根本就沒有意識到,由于自己一時的疏忽,會給自己以后的人生留下多少的遺憾! 時至今日,已過不惑之年的我記憶力已經遠不如從前,對于青春的記憶也逐漸變得有些模糊,所以有時候因為一些原因突然回憶過往,想去努力的回想當時的人或者事的時候,卻偏偏怎么也想不起來了,但內心里明明知道這件事情是實實在在的發生過的,可就是不記得具體的內容。記得是在上初中的時候,我曾經在一本好像叫《語文月刊》的雜志上發表過一首詩,詩名好像叫《游子吟》,這是我唯一發表過的一首詩,記得還收到了20塊錢的稿費,那也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靠自己的能力掙到的第一份收入。所以我對這首詩或者說對發表過這首詩的事情非常的在意,但即使我這么在意的一件事,這么在意的一首詩,我卻差點,甚至已經將它給忘記了。差點忘記的是我曾經發表過一首詩,但還好最后還是想起來了;已經忘記了的是這首我非常在意的詩,除了隱約記得它的名字好像叫《游子吟》,詩的內容卻是一點都不記得了。現在想來,我都不知道當初為何會寫下這么一首不屬于那個年齡該寫的詩。也許是在當時的潛意識里,我便已經認定自己是一個會流浪的人。事實證明,我確實是一個不安分的人,最終我選擇了流浪遠方,而這一流浪就是整整二十年。在這二十年里,回家鄉的次數屈指可數,要不是因為三年前母親生病我回去看望他,再然后是母親去世我回去奔喪,那我回家鄉的次數應該會更加的少。每當想到這時候,我心里就非常的郁悶或者說惆悵,因為我現在已經流浪了二十年,甚至如今還在流浪,有好幾次我都想寫一首詩,或者寫一篇文章來紀念這二十年的流浪歷程,抒發一下作為一個流浪者的情感,可是每次提起筆來醞釀的時候,我就會突然想起,在二十多年以前我其實已經寫過了這么一首詩,而且還發表過,于是我就會努力的去回憶詩的內容,可是我怎么也回憶不起來,回憶不起來也還罷了,關鍵的是經過這么一折騰,得,思緒已經亂了,也就寫不下去了。事情就這么一次又一次的耽擱了下來。所以,時至今日,愛好寫作的我也沒有能就自己二十年的流浪經歷寫下一點文字性的東西。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在想,給這篇文章怎么命名呢?思來想去,我又想到了早上看李梅老師的旅游隨感時的感慨,突然我一下子想通了:算了吧,何必那么執著于一個篇名呢,人生來就是一直在奔忙,行走匆匆之間,無數的風景在眼前掠過,誰又能把所有的風景都記住呢!只要把握好了眼前的,即使所有的一切都會成為過往,但至少你曾經實實在在的擁有過。所以,即便是遺忘的記憶,但只要在我們的生命中是美好的,這就足夠了。 2019年12月5日 于塔吉克斯坦共和國丹加拉經濟開發區中塔石油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彼岸的那朵曼陀羅 像宮廷上演的 嬪風影事一般 撲朔迷離 火紅的姿影 迎風起舞 盛開在我斑駁的心里 我貪戀著你的美麗 貪戀到 讓人欲罷不能 高冷嫵媚的你 點燃著我 想靠近你的欲望 被魔化的心 一步一步靠近你 然后越陷越深 不能自我 只想將你擁入懷中疼惜憐愛 聞著它的芬芳 癡迷沉醉 即使病入膏肓 也不愿醒來 也許是中毒太深 早已深入五臟六腑 劇毒沖刺著身體的每個神經 明明想回首自醒 無盡的深淵 卻找不到歸去的門 那顆曾經在易安詞里 嬉戲的少女心 被蟻蟲咬的 早已千瘡百孔 心中的曼陀羅 依舊盛開 繁華落盡后 只剩下惶恐 也只剩下惶恐……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桃園新屋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新竹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桃園龍潭長新冠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新屋長新冠腦霧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t62ew56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